最近突然很喜歡看連續劇 

慘了~陷入了我大哥常說的浪費生命
我都不敢跟他說,我也有在"發漏"龍飛鳳舞(冏~)

上星期因緣際會看到了台視現在在重播的【含笑食堂】連續劇

一開始是因為"呂雪鳳"(宣傳劇照 圖中)而看的

因為看到他在豬哥亮電視秀上的演出

覺得她在念一些台語的厘語,都很經典,令我印象深刻

加上我對 龍劭華還有苗可麗 也很有好感,就看了

下面是含笑食堂 宣傳劇照

含笑食堂是一齣一段關於20歲、40歲、60歲三個不同世代間的親情、愛情,以及美味料理的故事!

葉天倫執導,龍劭華、呂雪鳳、苗可麗等知名演員演出

 含笑食堂  ←點此看維基百科

 

含笑食堂~ 顧名思義 就跟食堂有關

劇情中,一道道的菜,巧妙的串起每段情節

讓我重新體會菜所帶來的感動

它可能只是一道很簡單的"麵線",但它代表的是"袂散(台)"

不僅如此

含笑食堂,我實在是要再次強調一下,超級噴淚的~~~

幾乎每一集都有讓人感動的地方

有親情、有愛情、有友情

單親、小三、鬧離婚、失智症、純純的愛 等等這些劇情

在含笑食堂裡

不會八股,反而讓人有體會,甚至是省思

真的十分建議有機會去看一下

最近4/28起在台視重播,我看了三集後,

因為知道是重播,就忍不住上網找來看

花了不到一星期看完

這段期間,朋友問你怎麼都眼眶紅紅的

我說:都是含笑食堂害的啦~~ 實在是太感人了(淚奔~~)

 

好啦~~說了這麼多

今天的主角是介紹一首歌

聽這首歌,你應該可以感受我說的,超噴淚的

因為光是聽片尾曲,就整個大中(我還設成手機鈴聲呢)

每次聽都會想起一些人事物....

主角來了~~

片尾曲 荒山亮『趁我還會記』官方MV

 

趁我還會記
詞曲/荒山亮
編曲/劉浩旭
和聲/陳秀珠,荒山亮
混音/劉浩旭
MV 剪接/林樂偉

怎樣叫我放抹記 初次的滋味
怎樣叫我放抹記 熟悉的氣味
我想要轉去 妳出現的彼一日
我想要轉去 趁我還會記

我會親像我不曾離開 我要抱妳緊緊不放開
我要請妳聽我說 我愛妳
人生哪沒妳 我不知飛對哆位去

我會親像我不曾離開 我要抱妳緊緊不放開
我要請妳聽我說 我愛妳
人生哪沒妳 我不知流對哆位去

荒山亮官方 FB 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mileri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